CPC、CPM、CTR、CPA、ROI是什么意思,竞价专业术语
CPC、CPM、CTR、CPA、ROI、CVR是什么意思,竞价专业术语汇总
点击率(CTR)=点击量/展现量 广告展现在搜索结果中10次,点击1次 点击率为10%
抵达率=抵达量/点击量 广告被点击10次,真正到达页面的有9次 抵达率为90%
单次点击成本(CPC)=总消费/点击量 广告总花费10000元,点击了100次,单次点击成本为100元
单次转化成本(CPA)=消费/转化量 广告总花费10000元,转化了10人,单次转化成本为1000元。
转化率(CVR)=转化量/点击量 100次点击,转化了1个人,转化率为1%
投入产出比(ROI)=销售额/广告费 广告费50万,销售额100万 roi=2
毛利润=销售额-广告费 销售额100万, 广告费50万, 毛利润为50万
客服转化率=转化量/客服接待量 客服接待了10人,5人留下电话,转化率为50%
对话率=对话量/点击量 100次点击,20个产生了对话,对话率为20%
预约率=预约量/对话量 10人聊天,5人答应 预约率50%
订单转化率=订单量/咨询量 10人咨询,1人产生订单,订单转化率为10%
总费用=转化量*平均转化成本 转化50人,每人转化成本为1000,总费用为50000
对话成本=消费/对话量 5个对话量,一共花了500元,对话成本为100
成交成本=消费/成交量 10个成交量,一共花了5000元,成交成本为500。
千次展现消费(CPM)=(消费/展现)*1000 按照广告曝光率消费的形式,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,消费10元,展现了10000次,千次展现消费为(10/10000)*1000=1元